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

找阿寶-將詩句入故事-正常版

在已不是家的家-艾蜜莉.狄金生詩選【p.307】

黑色鞦韆廢墟-摩擦.無以名狀【我們小心養大的水銀】

肉體化也就是這樣容易的肉-夏宇詩集salsa【p.63】

負傷的夢遊者-情詩與哀歌【p.162】

大量繁衍-複寫城牆【p.5】


日光下,阿蘇看著牛奶色的池塘。阿柳笑著說:我們多久沒看過黑夜了。
阿蘇沒有回答,輕輕踢著草皮,指尖被日光透出淡淡的粉紅。

南台灣的夏天充滿了水果香,一處黑色鞦韆廢墟旁,幾位農民正忙著採收西瓜,
這可是夏天最重要的作物之一。農民忽然停下了動作,不解怎麼會有人想穿著西裝出現在夏天的農地中。
「隊長,你認為發生什麼事了」「大概是私奔吧」
「私奔?這也太大手筆了,有人私奔會把自己家燒成這德行嗎?」
「你知道嗎,這是我家」
這位隊長在已不是家的家門口,淡淡望著遠方。
「隊長,抱歉阿,我剛來,不知道這是你家。」
「沒關係,找到阿牛他們的行蹤了嗎?」
「我學長說在往北高速公路當中,已經盯住他們了。」
「走吧,我們坐飛機去桃園等他們。」
警官不解的跟著隊長,他總覺得今天的隊長異常平靜,卻又心不在焉,像個負傷的夢遊者

「x的,竟然跑去冰島 ,開快點,再不解決,下一個就輪我們了。」
一位斯文青年抽著煙壓抑自己的大量繁衍的憂愁。縱貫線的老大發現他私吞公款,
更慘的是,那些款項被他旗下的妓女偷走了。為了避免成為台中港的消波塊,他必須在2天內討回那筆錢,
還給大哥。

一群刑警在機場入口組成了一個包圍網。
青年一下車,帶著一票手下直衝2樓。
就在青年踏上最後一階時,「阿牛,投降吧,我等你很久了。」
「糙」,青年想回頭,但警方已圍了上來。
隊長沒說什麼,打了一通電話。

「寶貝,有一天你死了,那我怎麼辦?」
「蘇,肉體化也就是這樣容易的肉
女孩搖著頭,小小的眼睛透露著緊張
「生命都有結束的時候,別怕,如果我真的提早離開你、離開這世界,我的靈魂將永遠守護你,
你可以叫我鬼魂,也可以稱我為天使,不管你怎麼稱呼,我都會是你的寶貝。」

手邊的電話響起
「哥」「放心吧,沒以人可以威脅你們了。」

沒有留言: